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Beryl 安裝簡介

這篇文章談的是如何從無到有安裝Ubuntu 7.04套件並安裝Beryl桌面環境。

我剛剛在網路上找到了另一篇不錯的講解,若是本文件有所疏漏或看不懂的地方可以跟這篇互相參考看看。

首先,請參考Ubuntu wiki的Ubuntu安裝步驟說明(有圖解)

安裝完畢並登入後,首先看一下Restricted Drivers Manager有沒有跑出來要你選擇某些驅動程式是否要開啟,這個Manager管理的是硬體廠方自行釋出的驅動程式(非Open source),請看有沒有nVidia或者ATI的驅動,有的話請開啟。

之後到主選單系統->管理->啟動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啟動並輸入密碼後,利用搜尋功能打關鍵字beryl,安裝以下套件:
beryl
beryl-core
beryl-defaults
beryl-manager
beryl-plugins
beryl-plugins-data
beryl-plugins-unsupported
beryl-plugins-unsupported-data
beryl-settings
beryl-settings-bindings
beryl-settings-simple


請不要裝beryl-ubuntu,因為這個套件跟beryl svn版本有衝突,若是想嘗試最新beryl的玩家請不要裝。

安裝完之後,請先打開終端機(附屬應用程式->終端機),用指令
beryl-manager
切換視窗管理程式到beryl環境下。

若是操作後沒問題,就可以將beryl-manager加到開始選單中,方法是開啟主選單->系統->偏好設定->作業階段(sessions),進入選單後進入初始啟動程式,新增一個名稱隨便寫,但指令寫beryl-manager的項目,這樣以後登入圖形介面後系統狀態列就會出現一個紅寶石形狀的圖示,那就是beryl-manager了,使用者可以右鍵點選呼叫出設定選單,或者將圖形介面轉到其他視窗管理程式,例如Ubuntu預設的Metacity(很重要,因為除非你有超強的顯示卡,否則很難在beryl底下跑wine玩windows的3D遊戲,會lag到死)。

本篇文章承蒙密爾希弗拉雪指正,非常感謝!

2 則留言:

GJRobert 提到...

您好,那個把Beryl設定到開機自動執行選單路徑似乎應該是「系統>偏好設定>作業階段」^^ 剛剛hionghiong尋無:p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Oops,一時看錯,非常感謝指教 :)
歡迎有空多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