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愛在西元前

六年前,當我第一次搬進宿舍展開大學生活時,迎接我的是又濕又陰暗的宿舍走廊,還有永無終日的綿綿細雨。大學宿舍蓋在山坡邊,免不了梅雨季一來就又濕又冷又發霉,那一年,周杰倫剛發他那片代表作:「范特西」,奠定他以後流行霸王的地位。不過我想說的是,那時的室友對這片專輯情有獨鍾,幾乎整天都宅在宿舍裡上BBS放這張專輯,早也放晚也放,放到旋律都快被我背起來了。隔壁室友倒是一天到晚放孫燕姿的綠光,那時兩間寢室好像在打流行藝人戰爭一樣,各放各的歌誰也不肯止息,沒想到到後來,我只要重新聽到范特西的主打曲「愛在西元前」,也許是歌曲的意境渲染我,心中那股對過往時光的惋惜不禁蔓延開來,滿滿充塞我的心房,直到那時候我才猛然發覺,人生一個某段最美好的時光已經過了,再也見不到同學們的笑靨與互相打屁的垃圾話,在寢室裡大家聊天man talk的溫暖,再也回不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