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如何在Ubuntu上修改筆電的觸控面版??




自從買了筆電回來之後,Ubuntu跑得都很不錯,但是在觸控面板的控制上一直讓我不甚滿意,首先是沒有辦法設定敏感度,所以必須小心翼翼地移動,以免一下衝過頭,再者我的面板中鍵按鈕居然無效?所以原本等於上下滾輪的按鈕沒有效用,真是糟糕。

而且Ubuntu預設的設定程式中沒有觸控面板的選項,因此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才發現設定方法與相對應的安裝套件。


  1. 首先找關鍵字gsynaptic (KDE套件使用者可找ksynpatic),安裝他之後,利用主選單修改功能把系統->偏好設定->touchPad這個選項打開。
  2. 到/etc/X11/xorg.conf底下,在設定檔的開頭段落如:
Section "ServerLayout"
Identifier "Default Layout"
Screen "Default Screen" 0 0
InputDevice "Generic Keyboard"
InputDevice "Configured Mouse"

這段底下加上一段設定:
InputDevice "TouchPad" "AlwaysCore"

然後在設定檔下段添加細部設定:
Section "InputDevice"
Identifier "Touchpad"
Driver "synaptics"
Option "SendCoreEvents" "true"
Option "Device" "/dev/psaux"
Option "Protocol" "auto-dev"
Option "SHMConfig" "true"
Option "HorizScrollDelta" "0"
EndSection

注意的是SHMConfig的值有可能是"true"或者"on",若是以其中一個值開不出來,請試試另外一個值。因為網路上的教學通常設的是"on",但是在我的筆電上要求我設"true",所以提醒一下。

這些都設定完了,就請重新開啟X window吧!重開之後應該可以呼叫出正常的touchPad設定程式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ASUS U5F這樣設定也可以成功啦!太棒了!降子我就不會一直碰到touchpad了!滑鼠亂跑~打字打到一半都會飄到其他地方去,真的很不方便!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文章,我也是用u5f想來裝ubuntu 7.10....希望可以學到更多調校這才nb的方法...^^"
可以跟你要一些跟u5f安裝ubuntu的文章或教學嗎?
nb要裝ubuntu的文章真是少....中文又更少..>"<
再次感謝大大

啊咧 提到...

不好意思喔^^,打擾一下,
首先謝謝您的教學^^,讓我省了很多時間

不過:gsynaptic這個套件的名字打錯了^^",讓我找了一下,為了讓以後看到的人方便搜尋,就麻煩您改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