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淺嘗VirtualBox

幾天前在自由軟體技術交流網看到了有關於VirtualBox這個模擬機之後,一直想多了解他的用法與行為,經過幾番搜尋,在Youtube找到了幾個不錯的demo,讓大家看看:



這個demo主要跑在Ubuntu 7.04 + beryl 3D桌面上,用VirtualBox執行的是WindowsXP並在上面加跑Flash製作軟體,你可以看到這樣的狀態下依舊沒有Lag,VirtualBox的效能實在很棒呀!



上面這個demo則是展示了安裝VirtualBox的五個步驟。以及安裝教學,而我因為使用了Automatix2的關係,可以直接由Automatix2安裝VirtualBox,所以就省了頭兩個步驟。

VirtualBox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在你目前使用的作業系統上創造一個新的虛擬機器,並將檔案一部分割讓出來給虛擬機器當硬碟使用,然後將子作業系統(稱為guest system)安裝到虛擬磁碟中,以後只要透過VirtualBox的主程式就可以開啟子作業系統了,例如像下面這張,我在我的Ubuntu系統上成功安裝了Windows XP,以後要開Office就不用Ubuntu/Windows兩邊跑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會出現file://開頭的連結,啊是誰連的進去呢 :p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oops, scrapBook抓太高興,一時之間忘了要找原來的連結 XDDD 多謝帝國君提醒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