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NVidia與Compiz配合死當的問題

我個人的筆電用的是Nvidia系列的顯示卡,常常有滾輪滾到一半讓電腦重開,或者直接死當的問題,之前在Fred的Blog看到了下列的文章,希望對有相同困擾的人有所幫助!


經過 Debug 後,發現是 NVIDIA 官方驅動和 Compiz 所造成的。但無論我升級成什麼版本的 Driver﹝我已經衝到12/20才剛出來的 169.07 版﹞,一樣是死掉。上網尋找是否有人碰到跟我相同的狀況,結果只找到各式各樣使用 NV 6200/7200/7300 所碰到的問題,當然和碰到跟我一樣狀況的人也是有,但都是無解。

好吧,我該放棄了。正準備將 ASUS A8T NB 加入到不支援名單時,看到一篇 ASUS A6T 的 Linux 使用報告﹝http://gentoo-wiki.com/HARDWARE_Asus_A6T﹞,由於 A6T 所使用的顯示晶片和 A8T 是一樣的,所以我很認真的讀完了它。文件中所說的重點,我大致上都了解,但有一點比較特殊,是在 Boot Prompt Command 加上『idle=poll』,文件中說這可以增進使用 GPU 的系統穩定度。於是活馬當死馬醫的我就照做了,哈哈!Bingo!問題終於解決!

碰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可以試試這方法!NVIDIA GeForce Go 7300 的擁有者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解決了我最近兩三個月的窘境。

borjang 提到...

我的notebook是ausu 的w7j (Geforce Go 7400 ,也會有常常突然重開機的情形發生,而且都是發生在不同的使用情況下;看到這篇文章,也想來試試看。我還是linux 的新快,有誰能教一下怎麼修改嗎,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