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Oops, Germany Declares Hacking Tools Illegal

一早起來在SlashDot看到這個消息真是令人不大愉快。

這個消息告訴我們德國方面認為任何形式可以降低或威脅系統安全的軟體與工具都是不合法的。
乍聽之下好像蠻不錯的,因為諸如密碼破解或網路掃描程式都會變成非法工具,嚇止駭客使用他們,但是對於正派的網站管理員來說,他們原本賴以保障網路的工具,諸如nmapjohn the ripper等重要的安全漏洞檢查工具都變得不可使用了,因為使用他們可能造成系統安全性的破壞。

更好笑的是,連ping都有可能違法喔,因為ping就是拿來偵測對方主機是否有在運作,許多初階hacker就是用ping來探查一些資訊的......
以上的話當然是玩笑,但不可否認在這個判例下來之後,原本用於防禦的網安工具,也有可能變成刑事犯罪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