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Play World of Warcraft 2.0.12 under Ubuntu 7.04 with Wine 0.9.37

之前看了某位強者的文章之後,我決定自己也來玩看看用Linux跑Wow的效果。

我是拿Linux (Ubuntu 7.04)測試的,Ubuntu 7.04與6.10最大的差別是把Beryl納入套件庫中,以及多了Restricted hardware device的支援,使得使用者可以知曉並操作
一些非公開原始碼的驅動程式(例如萬惡的無線網卡),所以才讓我可以在Aspire上網打文章。

拿來測試的Wow是2.0.12版,而使用的模擬器是Wine,從Winehq.org的最新套件庫下載來的套件0.9.37版(Ubuntu預設的0.9.33跑不起Wow 2.0以上的中文版本)。

在下載了2.0.9主程式後可順利執行主程式,但在下載更新檔執行安裝步驟時就當了,我想是因為Wine對某些檔案的寫入函式的實作還不是那麼完整的緣故吧,因此用大絕招--直接從另一台已經是最新版Wow的windows 機器拷貝一份Wow檔案覆蓋,這樣就可以順利啟動程式了。



進入遊戲後讀取與整體表現沒有話說,雖然Wine沒有經過最佳化,在特效全開的視覺條件下也只有一些延遲,而網路與音效功能沒有問題。



不過之前版本的老問題一樣存在,一旦試圖在遊戲中調整視覺設定,遊戲會馬上當機。也不能在遊戲中用nb特有的fn按鍵,一旦使用一樣當掉。

整體來說不要在Wow裡面亂動設定檔就可以安安穩穩的玩下去,要改設定檔直接vim Config.wtf就好了。

3 則留言:

BeserkFuhrer 提到...

請問您的WOW怎麼用全螢幕的呢?

我試了好久弄不成功全螢幕 囧"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我剛好跟您相反,我一開WoW一定是全螢幕,我怎麼調都沒辦法變成視窗 囧。

匿名 提到...

會不會是原始設定就設定為全螢幕或視窗模式的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