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Compiz Fusion最新版

本篇的消息來源來自Ubuntu-tw的論壇,感謝uranus0206提供的消息!

Compiz Fusion是Compiz與Beryl的合併版本,目前的進度是不穩定的0.0.1版,有興趣的人可以在TuxFamily伺服器下載套件,下載方法是:

利用文字模式或Synaptics增加套件庫來源,來源位置是:
deb http://download.tuxfamily.org/3v1deb feisty eyecandy
deb-src http://download.tuxfamily.org/3v1deb feisty eyecandy

套件金鑰是:
http://download.tuxfamily.org/3v1deb/DD800CD9.gpg

完成後請先移除所有Beryl/Compiz/Emerald等舊套件,這些Ubuntu官方預設的套件會與新版的Compiz Fusion產生不明的影響,建議移除。

完成移除後更新套件庫,接著安裝以下套件:
compiz
compiz-gnome (如果你是用Kubuntu,就選擇套件compiz-kde)
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
compiz-fusion-*

完成之後,請先用主選單 -> 附屬應用程式 -> 終端機,開啟文字介面,接著輸入:
compiz --replace -c emerald

這樣就能開啟3D桌面特效了,請先檢查桌面特效的執行有沒有問題,若無問題就請依這篇指南的最後部份,將初始應用程式增加Compiz項目,指令就是compiz --replace -c emerald,並重新開啟x-server或重新開機,就能享受到Compiz Fusion最新的特效了!

如果要調整選項,請開主選單->系統->偏好設定-> CompizConfig Setting Manager,就可以看到Compiz Fusion的設定程式(在論壇的簡稱為CCSM),但是很多功能還沒確實實做出來,例如我就沒辦法關閉某些動畫特效,期待穩定版的組態管理程式能夠回到甚至超越Beryl的水準!

ps:這個版本的Compiz Fusion由於是發展版,所以很可能會有許多Bug,讓你的電腦掛掉或消耗很多資源,因此請小心使用。若是Compiz Fusion出了穩定版,請馬上更換到穩定版。
ps2:記得天天跑主選單->系統->管理 ->更新管理員,Compiz Fusion的git版基本上會天天更新。


下面秀個Compiz Fusion的最新功能展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影片真是歡樂啊 XD
Compiz Fusion真是不錯,視覺效果比 Beryl 圓滑很多…

Unknown 提到...

大大你好
我是kubuntu新手
最近在安裝軟體上遇到麻煩
碰巧搜尋到你的網誌
不知道能不能請教你
我的msn:tjololo609@hotmail.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