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Screenlets!



最近在Ubuntu台灣網站看post,偶然看到有關screenlets的最新消息,真沒想到screenlets已經有自己的網頁了,馬上來安裝這個我渴望已久的好套件!

首先根據之前的文章,為apt套件庫增加來源:
deb http://hendrik.kaju.pri.ee/ubuntu feisty screenlets
以及他的認證金鑰:
http://hendrik.kaju.pri.ee/ubuntu/F854AFD7.gpg
如果用終端機輸入的話請用下列指令:
wget http://hendrik.kaju.pri.ee/ubuntu/F854AFD7.gpg -O- | sudo apt-key add -
完成後就用sudo apt-get update或等效指令升級套件庫!升級完成後就可安裝套件screenlets了!

安裝完成後,請用主選單->附屬應用程式->Sceenlets啟動程式,你應該可以在系統列上看到一個小圖示,在圖示上按右鍵可打開選單,其中的Settings打開設定選單。怎麼把看順眼的screenlet放入桌面呢?只要選定想要的screenlet再按下add即可!非常方便,個別的screenlet也可以在它上面按右鍵選Properties調整設定。

不過Screenlet美麗雖美麗,但是並不穩定,在我的電腦上使用大大增加突然重開機的頻率,原因不明,但是為了我的機器好,在做工作時我並不常開Screenlet。有時候甚至連Compiz Fusion也不開(它也會偶而突然重開機,尤其在使用Firefox時最常出現這種情況)。

Screenlet現階段並不穩定,有時候也會把它玩壞掉,最常出現的情況是一開啟Screenlets,所有的screenlet過幾秒就會變成灰色的圖塊,這表示screenlets的設定檔出現問題,使得它讀到一半就卡住了,目前所知的解決方法是將設定檔backup出來,解壓縮後找到出問題的設定檔Screenlets.d,把內容清空再壓縮回去,用restore功能把設定檔重讀,這樣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