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Google Analytics的安裝

最近我去申請了Google Analytics的服務來玩,但是連續幾天的訪客參訪數量都是在一個非常詭異的低數量下(約一天一次),我懷疑是因為Google的統計伺服器掛掉導致蒐集資料不完全,但是後來我調整了Analytics給我的java script位置之後,正常的統計數據就出來了(約每日一百次)。換句話說,統計伺服器並沒有掛掉,而是我把程式碼放錯了地方!

或許這份心得可以給其他統計數據出不來的部落客一點靈感。

剛開始我一拿到Analytics給我的網頁程式碼後,我開啟的是Blogger的修改Html範本功能,並將程式碼放在<\body>標籤的前面,但是數天的數據都跑不出來,Analytics告訴我的是這個網站並沒有放置相對應的程式碼。後來我重新檢視網頁後才發現,將java script直接放在Html時,Blogger會將你的帳號字串轉換一遍,因此造成錯誤的帳號字串,Analytics當然也沒辦法幫你分析啦。

後來我將程式法放進Blogger的網頁元素 -> HTML/javascript區塊後,Analytics果然可以正常蒐集資料了,但是好景不常,過沒多久Analytics出來的資料開始變得很奇怪,流量一樣有被紀錄,但是數量少得誇張。後來我才發現,包含Analytics的程式碼區塊要放在網頁布置的最下面那一區的最後面!放在其他地方似乎都會造成Analytics產生無法預料的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