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Ubuntu 7.10最新消息!

Scott James Remnant(Ubuntu 郵件討論串的發言人)今日發出一份宣傳稿,向郵件註冊者描述Ubuntu 7.10將會包含的新功能:

硬體支援(Hardware support):
Ubuntu 7.10將使用Linux核心2.6.22,以及Ubuntu自行提供的非自由軟體驅動程式及更新。

他們也將提供Xorg 7.3,以達到更佳的硬體支援,與隨插即用的顯示器(RandR 1.2)與輸入裝置(xserver 1.4)。除此之外,他們也想要提供更容易使用的隨插即用裝置設定,也支援錯誤回報的設定機制。

某些winmodem晶片組將以受限的驅動程式(restricted driver)的形式出現在Ubuntu 7.10,受限驅動程式的管理程式將會改進,藉由管理程式將驅動程式預設為關閉。

穩定度與效能(Stability and Performance):
Ubuntu 7.10將會改進檔案系統的效率,讓他們在用完空間或無法寫入時,允許使用者製造更多空間以執行完整個工作。
改進當機回報機制,在套件安裝或升級遇上麻煩時,可以輕易地附加適當的系統資訊。核心當機將可自動重開機,並利用工具回報錯誤內容。
他們持續改進開機穩定度與效率,無限且可靠的堆棧式軟體RAID--LVM以及軟體管理裝置(devmapper)將不受執行順序的影響。
Ubuntu 7.10將搭載Upstart 0.5,並提供彈性化且可靠的服務。

桌面端(Desktop):
Ubuntu 7.10將搭載最新版的GNOME桌面環境2.20,Kubuntu 7.10將搭載KDE 3.5.7,並納入KDE 4.0rc 2在optional套件庫。
他們期待Ubuntu 7.10將會成為第一個搭載Compiz/Beryl合併的新桌面環境(Coral)的distro,並在偵測到硬體與驅動程式允許時,將它設為預設的桌面管理環境,而在硬體不支援或被使用者取消的情況下將使用原本的metacity為桌面管理環境。

伺服器端(Server):
Ubuntu 7.10伺服器版納入一個屬於Canonical公司的新開發小組。本版期望加強新入門的管理員的操作經驗,提供更好的機制,並針對小型公司或組織提供更多功能。
為了加強安全性,有需要的人可安裝AppArmor安全套件。

行動端(Mobile):
如同之前的宣告,Ubuntu 7.10將納入新的行動與嵌入式裝置版,目標是手持裝置與其他類型的行動與嵌入式裝置。
本版將整合由Nokia研發的Hildon UI元件進入Ubuntu平台。

期待Ubuntu 7.10的推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