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使用VirtualBox時超出硬碟容量

最近在Ubuntu底下使用VirtualBox時老是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作業到一半時,系統跟我警告我的磁碟容量已經超過極限,系統將會暫存,並等我解決此問題之後才能回復。
很好,接下來VirtualBox便陷入靜止不動的狀態,滑鼠與鍵盤都沒有反應,整個畫面變成灰色色調,告訴我我只能選擇暫存狀態或者重新開機。

這情形越來越嚴重,到了最近終於變成一開機必定超出磁碟容量,但是我規劃的磁碟容量有10G耶,從檔案顯示來看我也只用了4.oG而已呀,為何會變成這樣。

最後我終於搞清楚了,因為我把我的虛擬硬碟檔案分割在我的Fat32磁碟上!Fat32在Ubuntu底下預設是以vfat格式掛載的,而Fat32的特點之一就是一個檔案無法超過4.0G!真是可惡,我只好將我的虛擬檔案拷貝一份回我的ext3磁碟上,再將原本的虛擬硬碟卸載,改掛ext3裡的這個,這樣才讓我能夠再次正常使用VirtualBox。

嗯,其實許多VirtualBox的錯誤不一定是他的錯,而是被MS的拙劣設計所拖累。讓我學到一個經驗啦。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要請教一下唷
VirtualBox你都用在什麼地方丫?
我從Windows系統轉來玩Linux系統
目前都在找取代的軟體
還沒有遇上需要用到VirtualBox的時候
所以也不知道VirtualBox都是搭配什麼軟體在使用耶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我從Windows轉來Linux也沒有什麼地方需要用到Windows的,除了:

1.用MS office寫論文,因為學校論文格式範例是用Office訂下來的= =,我寫的論文若在OOo開啟會跑排版,無奈之下只好...

2.MSN,主要是因為gaim傳檔太慢,表情符號都蒐集在MSN上了,現在尚無法在gaim上使用,所以...

除此之外就沒有了。當然要看情況,像我妹是專業美工,你要他轉到Linux而沒有Photoshop/Painter可能會要她的命。 @@

虎魄重光 提到...

主os : ubuntu 7.04
VirtualBox+xp

原因:
1. epson 6100印表機不給跑
2. dslite/smg/cb/gb/抓片軟體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epson真是遠近馳名對Linux不友善的印表機制造商,我實在不知道他們這樣要怎麼跟HP競爭?很多辦公室列印伺服器都是用Linux電腦當server的呀。

Sean 提到...

請問一下
如果一開始分割空間不夠大
有沒有方法可以增加空間?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try GParted!!

Sean 提到...

我用的是 Virtual BOX的
請問空間不夠了
有辦法把它Ghost出來
還是動態增加空間嗎?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篇偷天換日手法加大硬碟空間宣告的方法,不知道你用不用得上就是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