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ie4linux安裝在Ubuntu 8.10的要點

安裝ie4linux一直是很多Ubuntu user心中的痛,因為ie6很常用,但卻又很難安裝,WINE設定也是出了名麻煩。ie4linux提供了很方便的安裝方式,但是在update系統時,卻又常常不能運作,我這次花了幾個小時安裝,終於搞定,在這邊寫個check list讓大家安裝時參考。

1.將舊版ie4linux移除:ie4linux預設安裝在.ie4linux上,更新系統後,這個隱藏目錄要先移除掉,免得到時候安裝時沒權限把檔案更新或刪除。

2.更改程式碼:我目前用的ie4linux版本為2.0.99.1,此版本要安裝在中文語系的Ubuntu下必須改一下程式碼:
2.1:安裝目錄的lib/function.sh,大約9X行附近會看到:
$( wget -q -b -t 1 -T......
由於中文語系造成的bug,你必須將這行加個LC_ALL="C" ...,變成:
$( LC_ALL="C" wget -q -b -t 1 -T 5
才能順利下載檔案
2.2:lib/messages.txt中的:
cn . zhCN CN
tw . zhTW TW
要改成
zh cn zhCN CN
zh tw zhTW TW
簡單說就是將句點去掉,前面加上zh,我猜又是區碼設定的問題。

3.執行ie4linux安裝程式時,若是死在gtk的問題(換句話說,就是連圖形畫面都沒出來就死掉),那就用ie4linux --no-gui來啟動,這樣就能安裝成功了!

祝大家happy hacking!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小弟自從開始使用ubuntu後
就常來您這走走

有點小小問題想請跟大大求救

小弟是LINUX新手 之前買了epc701開始了學習之路 那時灌了ubuntu7.10
一切都非常順手 幾乎把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但是日前小弟換了epc S101 64G ssd版後
當然也是灌了ubuntu進去
我是灌了雙系統在裡面
先觀xp sp2後 在使用網路上有人教學的 wubi ubuntu8.04
就完成了雙系統

但是 不知道是不是版本升級
7.10有些好用的功能在8.04上都不見了

像是7.10裡面的圖檔程式 能把所有照片一次圈選後 一次縮圖 旋轉
但是在8.04裡面就不見了
是取消掉了 還是說他需要在裝上甚麼套件 才能把他變出來??

還有 因為小弟有使用懶人包
但是裡面所使用的FIREFOX居然是英文版的
如何把他變成中文化的呢
版本是3.0.6??

請大大教教我 在linux的使用真是不錯 但是每次都有小小遺憾

先謝謝大大